香港政务司长:香港贫穷人口连续3年跌破100万

2016年11月04日 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汤彦俊

 

  资料图。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3日表示,在政府的扶贫政策介入后,香港的贫穷率和贫穷人口分别是14.3%和约97万人,已经持续3年跌破100万人的水平。

  林郑月娥当日出席携手扶弱基金项目分享暨颁奖典礼并致辞。她指,特区政府的社会福利经常开支在4年间,由2012/2013年度的428亿港元增至本财政年度的662亿港元,占政府经常开支的比例亦由2012/2013年度的16.3%增加至今年的19%。

  她表示,在余下任期内,特区政府会继续通过扶贫委员会监察贫穷情况,探讨适切的措施支持弱势社群,并争取在未来8个月制定退休保障发展的大方向,以及开展更多关爱基金的援助项目。

  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表示,政府配对商界捐款的方式加强了扶贫、助弱、培幼的力度和效果,在跨界别人才、资源汇聚和集思广益下,产生了最大几何效应。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