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瞄准”全国汽车产业城市第一方阵

2016年11月04日 15:23   来源:央广网   

    11月3日,成都市人民政府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举行签约仪式,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及《吉利新能源汽车整车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沃尔沃 SPA平台乘用车项目投资协议》、《吉利 BMA乘用车项目投资协议》三大项目投资协议。此番签订的三个投资项目代表了行业领先水平,对于推动成都市进入全国汽车产业城市第一方阵,打造“一带一路”汽车产业示范基地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落户天府新区的新能源整车项目,将生产沃尔沃旗下高性能品牌纯电动汽车,以及基于欧洲先进技术的本土品牌纯电动车。沃尔沃SPA平台整车项目,将在位于龙泉驿区的现有沃尔沃乘用车成都工厂的基础上,引进全新 SPA平台。该平台由共享模块、可扩展系统和部件组成,并兼容电动化产品方案,全部生产将在柔性生产系统中完成。基于 SPA平台的产品集新能源、高度自动驾驶、高效动力、领先安全、人性化科技、智能车载互联于一身,代表了汽车行业的未来趋势。同样落户龙泉驿区的 BMA乘用车项目,选用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联合开发、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新型模块化基础架构,匹配世界先进的动力系统,包括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生产具备行业先进性和持续生命周期的领先型汽车产品。

  按照协议内容,以上三个投资项目的整体规划产能达60万台,将以智能制造为基础,引进国际一流的制造工艺和生产设备,打造现代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先进工厂。

  汽车制造产业特别是新能源汽车是四川省重点培育、支持和发展的高端产业之一,也是成都市突出发展的主导产业。经过多年不懈努力,成都汽车年产量突破百万台,今年预计达110万台,实现产值 1900亿元,汽车产业增加值将实现 10%以上增长,成都初步成为全球快速发展的汽车产业基地。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