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通来临前开抢港股业务 内地券商建港股研究团队

2016年11月07日 14:28   来源:金陵晚报   

  深港通开通前夕,券商为布局深港通业务,在各个方面已经拉开竞争架势。《金证券》记者从国内一家大型券商处获悉,公司正计划搭建一支内地的港股研究团队。此番关于内地港股研究团队的搭建,意味着券商在技术层面、推广层面、团队层面全面开跑港股业务。

  计划搭建团队

  “原来港股的研究和推介工作都是香港的团队在做,根据之前监管层的要求,内地研究员是没有研究和推介港股资格的,但在深港通启动时间点确定后,监管层的态度有松动,深层解读下来,未来应该是允许券商内地研究员开展这方面业务的。这相当于是一个资格,一个牌照。现在就看哪家券商先搭起来,先抢占市场了。”前述这家券商参与深港通推进业务的一名人士在和《金证券》记者交流时提及。

  据介绍,该券商正在酝酿搭建一支内地港股研究团队,主要工作就是向内地投资者普及港股投资业务,以及进行相关港股研究工作等。

  “我们希望不仅仅是总部这边有港股的研究队伍,营业部的经纪层面也有,这样直接和客户对接,对开拓市场将有很大的帮助。”该人士说。

  根据公开信息,为迎接深港通业务的到来,此前券商已经在技术层面、推广层面展开了激烈的竞争。内地港股研究团队的搭建,意味着券商的竞争已经进入更细节的部分。

  看重香港市场

  深港通的开通,不论从短期看还是从长期看,都将对券商产生明显的利好。

  部分私募认为,就短期而言,深港通将直接刺激券商股崛起。券商股的表现,也可能是今年最后两个月A股最后一个高点。就长期而言,香港业务的拓展将直接影响券商其他海外业务的发展,海外业务将是券商未来综合实力评价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

  需要提及的是,近日深交所发布了一则《关于同意开通国信证券等会员单位深港通下港股通业务交易权限的通知》的附件,附件显示,包括华泰证券、国泰君安、中金公司、招商证券、申万宏源证券、东方证券、广发证券、安信证券、国信证券等在内的24家券商,已获得开通深港通下港股通业务交易权限。

  《金证券》记者从行业内获悉,目前仍有多家券商在积极申请港股业务权限。

  “香港市场的价值正在被券商越来越看重,明年你会看到更多券商在香港的动作。”南京本地一家券商资深人士透露。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