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一带一路”国际科技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2016年11月08日 13:57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推动科技支撑“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一带一路”战略下国际科技合作及能力建设、凝聚发展共识,中国科学院、俄罗斯科学院、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哈萨克斯坦科学院以及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等12家单位和机构联合主办的首届“一带一路”国际科技高峰论坛于11月7日至8日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以“携手科技创新,促进协同发展”为主题,邀请了“一带一路”沿线37个国家的国立科学院及国立科研机构领导及科学家近340人出席,其中沿线国家科研机构代表21位、诺贝尔奖得主2位、各国科学院院士30余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同志发来了贺辞,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同志发来了贺信。我委西部开发司巡视员欧晓理同志受邀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他在讲话中指出科学技术是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利器,“一带一路”建设需要科技的支撑。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