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缩减致两岸航运旅客同比大减57.9%(图)

2016年11月08日 15: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高旭

陆客缩减致两岸航运旅客同比大减57.9%(图)

陆客缩减致两岸航运旅客大减5成8。(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陆客缩减,不只台湾旅游业受影响,两岸航运人次也减少。台当局“交通部”7日公布今年1至9月各项业务指标,发现两岸船舶旅客比去年同期减少57.9%。

  统计显示,轨道运输载客量和机场进出旅客人数都创下历年同期新高,如高铁平均每日载客达15万人次,增加11.9%;“交通部”分析,这主要和苗栗、彰化、云林、南港等车站启用有关。

  航空部分,统计指出,今年1至9月份各机场进出旅客为478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多出10.4%,其中香港航线人次最多,有686万人次,其次则是东京成田航线,有263万人次,大阪航线则为246万人次,成长快速。

  观光方面,今年1到9月赴台旅客为79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成长4.8%,其中以陆客287万占最多数。但是受陆客缩减影响,陆客总人数仍比去年同期少7.7%。两岸船舶旅客也受影响,1至9月仅11.5万人次,和去年同期比减少57.9%。(高旭)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