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岁女子“爱干净” 每次洗手1小时洗澡4小时

2016年11月10日 10:24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长沙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和健 实习生 董梦璠)“医生诊断是洁癖强迫症,但花了六七万元都没效果。”11月9日,长沙市民顾女士致电潇湘晨报帮帮团热线,称她28岁的女儿三年前开始出现不停洗手的症状,后来发展到洗一次澡也要花上4个小时,希望有人能帮帮她。

  顾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女儿小艳(化名)从三年前开始,只要手触摸到一点灰尘,也要反复在水龙头下冲洗。“每次都要洗个把小时。”顾女士说,小艳的反常举动让家人非常担忧,但小艳自己却不承认这是病。令顾女士和家人更为担忧的是,小艳后来除了每天洗手,其他什么事几乎都做不了。“洗澡也要4个小时。”顾女士说,小艳一直认为自己只是“爱干净”,不愿就医。

  顾女士说,三年前她带小艳去医院精神科看病,医生给出的诊断是洁癖强迫症,但治疗一段时间没有改善,后来她又专门去了治疗心理疾病的一家医院,前后花了六七万元也没有效果。她很想尽快治好女儿的病,希望有人能帮帮她。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