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免试招收港生高校增至90所

2016年11月11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10日公布,参与国家教育部2017年内地部分高校免试招收香港学生计划(免试收生计划)的内地高等院校将增加至90所,而“校长推荐计划”的考生推荐名额也增加至每校6个。

  教育局表示,免试收生计划将依据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成绩择优录取香港学生,无须他们额外应考内地联招试,减轻同学的压力,让他们可更集中应付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当局欢迎2017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应届考生报名参加。

  据当局公布名单,参与免试收生计划的不乏内地著名学府,如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

  今年免试收生计划有多项优化措施。参与计划的院校较去年增加6所,分别是中央财经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及西安交通大学。参与计划的90所院校分布内地15个省、直辖市及一个自治区。

  另外,“校长推荐计划”的考生推荐名额将由每校5个增加至6个,让院校在最低录取要求方面,保留一定弹性,可根据“3、2、3、2”的成绩(即中国语文科、数学科达到第3级,英国语文科、通识教育科达到第2级)录取获校长推荐的考生。

  免试收生计划采取网上预先报名及现场确认的形式,学生可于明年3月1日至3月20日期间在网上预先报名,幷在3月10日至30日(星期日及公众假期除外)到中国教育留学交流(香港)中心进行现场确认和缴交报名费。院校将于明年7月底公布录取名单。

  另外,教育局将与国家教育部于12月17日至18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免费举办“2016内地高等教育展”。展览期间,国家教育部将讲解免试收生计划的收生程序及安排,90所参加免试收生计划的内地高等院校也会透过展览摊位和院校简介会,介绍其院校及学科资讯、收生要求、名额及学习费用等。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