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四条地铁线今起购票全自助

2016年11月15日 15:26   来源:北京晚报   李博

  从今天开始,地铁7、8、15号线和房山线全部车站,正式开始试点自助办理购票充值,成为北京地铁首次推行的自助服务线路。

  为做好自助线路试点工作,增派岗位力量引导乘客实现自助购票或充值,在发生设备故障时进行初期处置,提前调配1元硬币和5元、10元纸币,为乘客提供兑换零钱服务。同时,对各条线车站设备现状、备品情况、标志标识、TVM(自动售票机)招援按钮功能等方面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修复。

  此外,地铁公司已招募平安地铁志愿者300余名,于11月15日至12月31日,在4条自助服务试点线路的重点车站高峰时段进行宣传引导志愿服务。

  另据一卡通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乘客使用TVM成功充值后,30天内可凭充值凭证,在地铁运营时间内到该站找工作人员换领发票。程功摄 J129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