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4张机票却只有2个座位 国航被指一票多卖

2016年11月17日 07:59   来源:京华时报   王悦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悦)昨天上午,市民白女士反映,因家人将在美国过2017年春节,于是其父亲和丈夫分别于今年8月和10月,各在国航购买了两张明年2月从旧金山到北京的同航班返程机票,随后却意外发现丈夫选定的座位竟与父母选定的座位号相同。昨天,国航方面表示,现已将此事上报,具体情况还在调查中。

  从白女士提供的家人付费选座订单截图可见,其父母于今年8月20日下单,各付费100元选订了某航班33J和33L两个座位;白女士与丈夫于今年10月12日下单,同样各付100元,选订了同航班上的相同座位,且四张订单上均显示“已完成”状态。

  白女士称,其丈夫10月12日晚,在与父母闲聊中无意发现彼此订了相同航班座位,“我们四个都接到了国航发来的预付费选座出票的短信,我和母亲的座位号一样,我丈夫和父亲的座位号一样”。由此,白女士怀疑航空公司“一票多卖”。白女士称,她从10月13日便向国航相关部门反映,但至今未得到满意答复。

  昨天下午,国航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查询,白女士家人确实各付款订了相同的座位,但查询结果显示,白女士父亲曾在8月17日通过电话预订过两个普通座位,现白女士家人订座信息显示为两个付费座位和两个普通座位,“可能是之前预订过的普通座位未取消,导致白女士父亲并未成功预订付费座位”。

  对此,白女士表示,其父亲的确曾通过电话预留过两个普通座位,“在接到付费订座确认短信、确认付款成功后,我父母再没接到航空公司的电话,航空公司没告诉过我们座位有问题”。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