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通报“超速记录给钱就删”事件:已立案调查

2016年11月17日 11:34   来源:央广网   郑澍

  央广网广州11月17日消息(记者郑澍)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广东通报“超速记录给钱就删”事件,并对涉案人立案调查。

  近期,不少揭西车主反映,在广东省道S238揭西与普宁交界处的路边树丛里,多年来一直相对固定却又隐蔽地设置了一个移动测速点。由于该路段笔直宽敞,路况良好,很多车主都会不自觉提高车速,因此,一不小心就会接到交警寄来的超速罚单。然而,根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关于规范查处机动车违反限速规定交通违法行为的指导意见》规定,移动测速取证设备应当放置于路侧明显位置,在来车方向距离测速点500米以外应当有明显的限速标志,200米以外应当设置测速标志。显然,这个测速点的设置违反了这些规定。除此之外,不少车主还反映,这个测速点还能通过现场交钱和说情的方式删除超速违法记录。近日,纪委暗访组在知情人的协助下,现场做了一次调查,验证属实。

  针对“广东普宁市超速记录给钱就删”一事,11月16日,普宁市新闻办对外通报称,该市成立纪委调查组,对涉案交警中队中队长作出停职处理,对涉案民警采取禁闭措施,并对涉案人员立案调查。同时责成公安机关根据相关规定对涉案人员采取措施,明确对该事件反映出来的其他问题,一查到底,决不姑息。目前,该事件正在抓紧处置中。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