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称“给无照房办照”行骗 牟利60万被刑拘

2016年11月17日 13:37   来源:生活报   仲亮

  生活报11月17日讯 日前,鸡西市一片棚户区在动迁之前,出现一位“能人”,她声称能给无照房屋办理房产证,而公务员的身份让不少动迁户相信她。而这位“能人”办理的房产证都是在网上买的假证,她因此牟利60余万元。目前,该女子已被鸡西警方刑拘。

  据办案民警介绍,9月23日上午,鸡西市城子河区房产局工作人员在辖区棚户区检验房产证时,发现一女子出示的房照是假的,工作人员报警后,该女子离开现场,随后民警立即对此案开展工作。当晚18时许,一名自称刘奇(化名)的女子来到派出所投案,她说自己是鸡西市鸡冠区某局的公务员,发现房屋征收中有照房和无照房在获得国家补偿时差距很大,便称自己能给无照房办房照。于是,刘奇以每平方米收取260元左右的费用开始办理房产证。从2015年5月至今,她给他人办假房照60余本,从中获利60余万元,所得赃款被她用于购房、购车等。

  经审,刘奇是通过微信联系到做假房照的人,以200元一本的价格制作,随后,鸡西警方在湖南将办假证的郑洋(化名)抓获。目前,郑洋被另案处理,刘奇被鸡西警方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仲亮)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