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安顺惊现“纸片房” 风都能吹倒(图)

2016年11月17日 14:20   来源:贵州都市报   

远远看上去贴的是瓷砖,其实是纸张。

  近日,安顺市西秀区规划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一些村民为了伪装自己的违法建筑,竟搭建起了“纸片房”,以便在拆除时获得补偿。执法部门表示,违法建筑被拆除时不会得到任何赔偿。

  甘河村惊现“纸片房”

  11月16日下午,记者随同西秀区规划分局执法人员到安顺市西秀区甘河村采访。

  记者一行走进村内,便看到了一栋房屋屹立在村口不远处。从远处望去,这栋房屋和平常的房屋并没什么两样,看上去像是一栋合法的建筑。

  不过,西秀区规划分局执法人员还是看出来其中的奥妙,向记者道出了其中的玄机。据执法人员介绍,该栋房屋最底下一层属合法建筑,但上面三层却是违法建筑。“是村民们用一些印有瓷砖图案的纸张贴在了违建的外墙上,用来掩饰自己的违法建筑。”

  记者走近房屋后确实发现,该房屋的结构为木质结构,上面三层的外面确实贴上了画有瓷砖图案的纸张。

  “纸片房”拆除不会有补偿

  记者在甘河村内走访发现,类似的“纸片房”并非只有一处,当地不少村民都这样“建房子”。

  “太危险了!”执法人员称,这样的“纸片房”,只要风稍微大一点,都能够被吹走,而且人走上去,也是提心吊胆的。

  村民们为何要选择建设这种“纸片房”呢?对此,执法人员称,与一般的砖混结构违建相比,“纸片房”价格便宜,100平米的“纸片房”价格只需7000元左右,而一般的砖混结构违建房,100平米的建造成本则需5万元以上。“他们搭建‘纸片房’的目的就是为了拆除时得到和合法房子一样的补偿。”

  据西秀区规划分局执法人员介绍,无论何种违建都将被拆除,且不会得到任何赔偿。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