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贸区单一窗口新版上线

2016年11月18日 10:32   来源:解放日报   

  17日,市政协围绕“深化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专题开展年末考察活动,赴上海自贸试验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和外高桥国际酒类展示交易中心等了解考察上海自贸试验区营商环境等发展情况。

  据介绍,上海自贸试验区探索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发布全国首份负面清单,负面清单长度从2013版的190条缩短到2015版的122条。清单外领域实施备案制,办理时间由8个工作日缩减到1个工作日。目前,国际贸易“单一窗口”2.0版已建成上线,涉及9大功能模块,联通20个监管部门,上线企业达到1200多家,服务范围涉及2.6万家外贸企业,货物申报数据项减少1/3,船舶申报数据项减少80%,大幅提高了口岸通行效率。

  市政协副主席高小玫参加考察。(记者 彭薇)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