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互联网兼楼市“加辣” 冲击香港代理业

2016年11月18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深测量师 邵志尧

 

  资料图。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地产代理行业受到的震荡未完,今年初香港住宅成交跌至最低位每月不足3000宗,及后在英国脱欧公投后,成交大幅倍增至六七千宗,价格又随即向上挑战去年高位。

  本月4日,香港特区政府便再落重药把第二套房的印花税提高至划一15%。由于现时业主不会轻易把物业放售,因害怕再购入时需要付更高的首期和更严苛的还款能力压力测试,二手成交量会大幅减少,而一手房方面,发展商虽然可提价,把税项抵销一部分,销情却一定会有所拖慢。

  在互联网年代其中一个对传统商业模式最大的冲击是去中介化,由买家和卖家自行配对,过去几年一些代订酒店和机票的旅行社倒闭,随着VR技术日益成熟,年轻人喜欢自己动手,地产代理应该是下一波被影响较大的行业。(资深测量师 邵志尧)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