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失业率维持3.4%不变 旅游业跌势略为回稳

2016年11月18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17日公布,今年8月至10月最新失业率为3.4%,就业不足率为1.4%,两者均维持7月至9月不变水平。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指出,与消费及旅游相关行业(即零售、住宿及餐饮服务业合计)失业率较上一个期间微跌0.1个百分点至5.2%,按年比较则高0.5个百分点。

  他表示,访港旅游业跌势似乎略为回稳,零售业失业率亦较上一个期间下跌0.2个百分点至5.3%,按年升幅收窄至0.5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香港总就业人数由7月至9月381.3万人减少约2500人至381万人,同期失业人数减少约4500人至13.6万人;就业不足人数维持约55300人不变水平。与7月至9月比较,最新失业率上升主要见于维修、洗涤、家居及其他个人服务活动业,下跌主要见于建造业。就业不足率方面,上升主要见于建造业内地基及上盖工程,下跌则主要见于维修、洗涤、家居及其他个人服务活动业。

  张建宗指出,劳工市场整体上保持大致稳定,失业率及就业不足率均连续8个期间维持不变,总就业人数及劳动人口按年续见温和增长。他指出,尽管劳工市场短期内预料大致保持稳定,外围诸多不明朗因素及其对本地经济潜在影响仍值得关注,当局会保持警觉,密切留意发展。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