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台文创产业合作推进会举行 助力两岸青年创业梦

2016年11月18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董晓斌 郭晓莹 董蕾

宜台文创产业合作推进会举行助力两岸青年创业梦

  宜昌举行宜台文创产业合作推进会。 董晓斌 摄

两岸学者、企业家等人士展开交流。 董晓斌 摄

  两岸学者、企业家等人士展开交流。 董晓斌 摄

  中新网宜昌11月17日电 (董晓斌 郭晓莹 董蕾)作为第十三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宜昌分会场的重要专项活动,宜(昌)台(湾)文创产业合作推进会17日在湖北宜昌举行,来自两岸的学者、企业家等就推动宜台两地文创、青创产业的发展与合作展开交流。

  宜昌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世界文化名人屈原、中华民族团结使者王昭君和中华民族伟大母亲嫘祖的故里,也是举世瞩目的三峡工程所在地,综合实力位居湖北省第二位。近年来,宜台两地在经济、文化、商贸、旅游等方面来往越来越频繁。

  中国国民党中常委、海峡两岸青年交流协会理事长曾文培表示,嫘祖、屈原、王昭君、关公等历史先贤名流和夷陵之战、火烧连营、赵子龙大战长坂坡等三国故事,都是宜昌发展文创产业的优势资源,“在文创产业上,大陆青年有广度,台湾青年有深度,我希望宜台青年能携手合作,一起迈向成功。”

  推进会上,ACCA台湾动漫创作协会荣誉理事长邓有立带来了他酝酿了26年的新作品。这部作品名为《动漫江湖情深》,讲述的是邓有立与其108位朋友的动漫创业故事,其中不少内容都对青年创业具有借鉴意义。邓有立说,文创产业合作是两岸交流学习的好机会,他希望能以中华文化共识为基础,推动两岸动漫产业合作。

  宜昌市长马旭明表示,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的精神纽带和共同财富,随着互联网等信息技术的发展,文创产业正以其新颖独特的创意魅力,成为两岸经济合作发展新亮点,“目前宜昌有1.6万家文化产业市场主体,从业人员超过10万人,举办宜台文创产业合作推进会,就是要以文化为纽带、以创意为动力,进一步加强交流探讨,谋划未来发展,实现互利共赢,造福两岸同胞。”马旭明说。

  本届湖北·武汉台湾周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湖北省人民政府暨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宜昌分会场主打“创意文化牌”,侧重落实文创产业合作,吸引台湾青年赴宜昌创业,活动期间将举办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及宜台文创作品联展、宜台文创产业合作对接会等多项文化、经贸、基层交流活动。(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