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中央两岸书画院在北京成立 首办名家交流展

2016年11月18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郑巧

台盟中央两岸书画院在北京成立首办名家交流展

  11月18日,台盟中央两岸书画院成立仪式暨首届“翰墨传承”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交流展在北京鸟巢文化中心举办。近20位台湾书画家专程到京参加成立仪式,与大陆书画家进行交流。中国国民党前主席连战专门为台盟中央两岸书画院提写贺词:“艺文传承,交流创新”。 中新社记者 郑巧 摄

  台盟中央两岸书画院成立仪式暨首届“翰墨传承”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交流展18日在北京鸟巢文化中心举办。近20位台湾书画家专程到北京参加成立仪式,与大陆书画家交流。

  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黄志贤致辞时指出,悠久灿烂的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共同的精神财富和心灵家园。台盟中央成立两岸书画院,是希望借此平台,进一步增进两岸的书画艺术沟通以及书画家之间的情感联系,推进各种主题的体验式交流,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与合作,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金马台澎两岸交流协会理事长李沃源表示,以后将举办更多活动,用书画交流把两岸情谊拉得更近,也会鼓励两岸年轻人多来往,让文化力量在民间扎根。

  中华两岸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庄汉生说,近年来,两岸文化交流非常热络。台湾新当局上台后,两岸书画交流日渐趋冷。书画院的成立,点燃了台湾艺术家们的热情。相信交流活动将巩固两岸情,带动中国艺术的兴盛,并能提升台湾艺术家在大陆的能见度。

  当日,首届“翰墨传承”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交流展开幕。来自两岸的逾百幅书画作品与北京观众见面。中国国民党前主席连战专门为台盟中央两岸书画院提写贺词“艺文传承,交流创新”。新北、连江、台东等地的县市长也发来贺词或惠赠了书画作品。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