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航空停航解散 台“民航局”:一周内收回航权

2016年11月24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2015年2月4日上午,搭载58人的台湾复兴航空GE-235班机从台北松山机场起飞后不久坠入基隆河。图为当地救援人员在空难现场实施救援。中新社发 邵航 摄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交通部民用航空局长”林国显今天上午在“立法院交通委员会”接受媒体访问表示,一周内将收回复兴航空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所有航权。

  复兴航空无预警停航,并宣布解散,震惊社会。林国显表示,已发函要求兴航一周内限期改善,否则强制收回民用航空运输业许可证。

  林国显说,收回的航权,国际航线属开放权,其他航空公司可申请;两岸航权部分,依分配办法,分配给有意经营的航空公司。

  岛内航线部分,复兴航空独营的台北-花莲及台中-花莲12月1日起,由中华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集团所属华信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接手,金门-马公原本是包机,协调立荣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视需求飞航。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