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为保护孙女被醉酒儿子用菜刀砍伤双脚

2016年11月24日 16:30   来源:四川新闻网   赵权军

  教育子女本是父亲的责任,遂宁一对父子俩却为教育孩子的事情打架,甚至儿子用菜刀砍伤了父亲的双脚。11月24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遂宁安居区警方获悉,该名将父亲砍伤的男子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赵某,遂宁市安居区人,是一名残疾人,没有固定职业,同父母一起生活。赵某有酗酒的毛病,酒后脾气暴躁。事发前夜,赵某一双已成年的儿女,从遂宁下班后回到老家。一家人团聚时,赵某喝了不少酒,准备找儿女拉家常。因儿女不愿同撒酒疯的父亲讲话,婉拒了父亲的要求。

  对此,赵某气急败坏的大喊:“要收拾儿女”。当时赵某的父亲也在家里,他眼瞅着儿子撒酒疯,就出言劝诫儿子,却导致父子俩斗起嘴来,直到两人都被家人劝开后才作罢。

  第二天清晨,赵某酒醒后就向父亲要钱,上街去买酒。当日13时许,赵某喝得醉醺醺的回到家,见女儿在家没煮饭,当即冒火,提起一根棍子准备去打女儿。恰巧,此时爷爷正在屋后做农活,老人急忙跑回家,要保护孙女。于是,在争执中,赵某被父亲抡了两扁担后,跑进厨房,拿起菜刀砍到父亲的脚上。

  案发后,安居区横山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随即介入调查,将受伤的老人送往医院治疗,同时抓获了赵某。目前,赵某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