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大80周年校庆 首推“微硕士”网上课程

2016年11月25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林宇星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今年成立80周年,理大校长唐伟章24日表示,该校将于未来一年举行连串校庆活动,又介绍将推出国际酒店业管理微硕士网上课程。

  唐伟章表示,理大的历史可追溯至1937年,由香港官立高级工业学院成立开始,至1994年11月25日正式取得大学地位,幷正名为“香港理工大学”。因此,理大80周年校庆将于今年11月25日正式启动,一系列庆典活动包括“一带一路”国际论坛、与《泰晤士高等教育》合办“创新与影响高峰会”、诺贝尔奖得主杰出讲座系列等。

  “理大今天已拥有5400名教职员、3万名学生及38万名校友,成为一所享誉国际的世界级大学。我们的愿景是成为一所在专业教育、应用研究及伙伴协作方面表现卓越的大学,为香港、国家及世界作出贡献。”他说。

  唐伟章又介绍,理大的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明年将推出全球首个国际酒店业管理微硕士网上课程,世界各地学员可在网上修毕微硕士课程幷通过相关考试及要求后,申请修读理大国际旅游管理硕士课程。

  据介绍,该网上微硕士课程由四个学科组成,包括:“国际酒店业奢侈品管理”、“酒店及旅游业技术与创新”、“酒店及旅游业市场管理”以及“酒店及旅游业人力资源管理”。修毕课程的学员除了可拥有微硕士资格,也可与理大认证相关学历,将来修读相关硕士课程时可兑换科目学分。

  理大协理副校长(学与教)陈智轩指,国际社会近年发展出网上修读课程后,再与相关大学作认证,包括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及哈佛大学合办的edX微硕士网上课程。理大的微硕士课程就是于edX学习平台以网上公开课程形式推出,方便有意修读学生以类似试读形式修读硕士课程,同时吸引国际学生到理大学习。(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