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贸区企业名称登记改革试点启动

2016年11月29日 13:37   来源:人民日报   

  28日起,上海在浦东新区和自贸试验区率先启动企业名称登记改革试点。据介绍,此次上海自贸区企业名称登记改革列出了一条企业名称负面清单,通过汇总梳理目前适用的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等有关规定,明确企业名称登记申报的相关要求,列明企业名称的限制性使用和禁止性使用情形,在网上名称自主申报页面予以公示。

  同时,推出了可选用名称库。据悉,历年来已通过审核程序却因各种原因逾期失效或未曾使用的名称字号挤占了大量企业名称资源,为最大限度地提高名称登记中字号检索、上报、审批的速度,上海市工商局将此类名称字号汇集成可选用名称库,目前总量达5万条。如选用该库名称字号,可直接进入快捷申报通道,实现当天申报、当天核准。

  上海还率先在浦东新区和自贸区开放企业名称库,推行企业名称网上自主申报制度。申请人在家或办公室上网,提交自己想选用的任何字号,进行自动比对,审核完成后系统将自动推送短信告知申请人审查结果。(记者 孙小静)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