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学生组团行骗 17岁少年竟成诈骗分子教官

2016年12月01日 14:4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南市学甲警察分局上月受理一起诈欺案,当事人担心儿子被痛殴致死,慌忙付出20万(新台币,下同)现金,事后证实儿子安全无忧,受骗上当。警方循线北上在桃园、新竹等地逮捕5名诈欺分子,头目竟是名大学生,案件是近两个月已涉及10多件、近千万元的诈欺案。

  台湾警方指出,诈骗集团以翁姓大学生为首,专门吸收年轻人,年龄从13岁到17岁,落网的5名嫌犯当中1名为高中夜校生,年仅17岁。为躲避警方查缉,翁等人远离居住处所,到台南、高雄等地行骗。

  报道称,为防范集团成员黑吃黑,犯罪嫌疑人要求加入的成员签立百万元本票,且依诈骗经验多寡,决定在集团内辈份。此次警方所查获的17岁未成年诈骗分子位居“教官”等级,取款时在现场隐身暗处,以手机调度及监控取款状况,统领其他20多岁的其他诈骗分子。

  台湾警方指出,经多日监控缉获翁姓等5名取款的摩托车手,当场起出当日诈骗所得124万多元现金及犯罪工具等证物。据调查,该集团近2个月已涉案10多件、近千万元,台湾警方已扩大侦办。(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