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贸发局将举办多项展览 助力中小企捕捉全球机遇

2016年12月01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由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举办的第16届国际中小企博览和第2届香港国际特许经营展将于12月1日至3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两项展览汇聚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逾400家参展商,展示各种商务解决方案和支援服务,全方位协助中小企捕捉环球机遇。

  本届国际中小企博览的商机馆特设“一带一路专区”,汇聚超过40家来自19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参展商,展示各地的最新发展与合作商机。该专区还会重点展示中国内地在马来西亚、老挝、印度尼西亚和白俄罗斯等地设立的境外经贸合作区和工业园,介绍当地的投资环境、合作区情况和招商条件。

  中国·印尼经贸合作区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志明表示,香港的电子类和纺织类企业比较适合进入印尼发展,因为印尼有2.5亿人口,对电子产品的需求比较大,并且印尼的工业化程度属于初级阶段,产业链并不完善,很多环节存在缺口,发展潜力较大,如果此时进入,从长远来说,有利于占领印尼市场。

  范志明强调,印尼政府有强烈的愿望吸引外来投资者,印尼社会对华人文化的认同度较高。企业家如果想要到印尼去发展,可以借助当地的平台,或与当地合适的人进行合作,这样能够规避很多风险。

  老中联合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虎表示,香港的食品加工和农产品加工企业可以进入老挝,利用当地的资源开拓更大的市场。目前全球有38个发达国家给予老挝普惠制待遇,老挝的产品可以更方便地进入这些国家。此外,老挝的税收比较低,对企业有很多税收上的优惠政策。

  本届香港国际特许经营展吸引100多家来自香港、中国内地、台湾、韩国、澳大利亚、东盟和北美等地的公司参展,带来多个知名品牌及崭新的特许经营概念,为业界提供一个一站式国际特许经营加盟平台。

  除以上两项展览外,由香港贸发局主办的第12届设计及创新科技博览和亚洲知识产权营商论坛也将同期举行,共同为中小企提供增值和解决方案。本届设计及创新科技博览汇聚逾450家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呈献环球创意、崭新发明、实用科技和设计方案,为创意及科技业界提供洽商及交流平台。(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