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统战部部长沙海林:沪港两地风雨同舟 加深了解

2016年12月02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林宇星

  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沙海林1日会见了沪港经济发展协会会长姚祖辉一行,幷称期待沪港两地在交流合作上继续“风雨同舟、加深了解”。

  沙海林在会面时扼要介绍了上海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上海一直坚持改革开放,其中的一系列政策包括推动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发展,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等。沪港两地可以在这些平台上寻找新机遇,进一步加强合作。

  沙海林向该会访沪团成员表示,上海的经济和社会面貌持续发展变化,建议该会成员以至香港市民深入了解上海,在不同的领域上寻求两地合作机遇。他幷赞扬该会于过去逾30年,在促进沪港两地交流合作上一直扮演重要角色,是上海的“老朋友、铁朋友”,期待该会继续为两地共同繁荣发展作出贡献。

  该会会长、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姚祖辉接着向沙海林介绍该会过去一年的工作。他表示,该会一众成员致力加强沪港交流合作、为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发声出力。去年该会庆祝成立30周年,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如第八届沪港大都市发展研讨会及沪港澳青年经济发展论坛,活动邀得多名沪港两地官员和各界人士出席,反响热烈。

  姚祖辉又表示,明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香港社会各界将会举办各类庆祝活动,该会也将积极参与其中,计划实施结合沪港优势的庆回归活动,呼吁一众在香港的上海乡亲共同参与。(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