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华:楼市加辣成效需一段时间才显现 吁慎重置业

2016年12月05日 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谭达明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谭达明 摄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再推“加辣”措施后,楼巿炽热情况未见明显降温,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新措施的具体成效要一段时间才能完全显现,强调国际资金流向可以很急速,楼价难免会受影响,呼吁有意置业的巿民决定前,要慎重考虑自己的负担能力和巿场风险,尤其是逐步增加的楼宇供应和利率的上升趋势。

  曾俊华出席香港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简介整体经济状况,指出新一轮的“加辣”措施推出后,楼巿已有所冷却,过去一个多月,交投转趋淡静,楼价升势亦见减慢,但是新措施对楼巿的具体成效,仍然要过一段间才能够完全显现,港府一如过往会密切注意楼巿的情况,在适当的时候推出合适的措施,维持楼市的健康和平稳发展。

  曾俊华强调,根据过去的经验,国际资金流向一旦急速转向,香港本地资产的价格包括楼价,难免会受影响,而置业是人生中的一个重要决定,呼吁有意置业的巿民作出决定前,要慎重考虑自己的负担能力、巿场风险及未来逐步增加的楼宇供应,以及留意外围各种不明朗的因素,尤其是利率未来的上升趋势。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