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泛长三角区域金融创新·合作与发展峰会在宁举办

2016年12月06日 10:34   来源: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通讯员 宁金轩 记者 张珊)12月1日,由南京市金融办和建邺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6泛长三角区域金融创新·合作与发展峰会”在南京成功举办。

  据悉,本次峰会以“金融创新·合作与发展”为主题,市政府副秘书长钱建宁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台办、省金融办、人行南京分行、江苏银监局、江苏证监局、江苏保监局,以及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市主要金融机构负责人,淮安、扬州、镇江、宿迁、泰州、芜湖、马鞍山、滁州、宣城等泛长三角九城市金融办负责人及金融机构代表约300人出席了会议。会议还特邀南京亚太金融研究院院长刘忆如教授发表了主旨演讲。

  会上,南京市金融办刘永彪主任介绍了南京金融改革创新发展情况和“十三五”金融业发展规划,并宣布第八批入驻南京河西金融集聚区奖励名单。淮安市、芜湖市两市金融办负责人交流了本市金融创新发展情况。建邺区政府闵一峰区长介绍了河西金融集聚区发展成就及河西金融集聚区扶持政策。市政府领导和金融监管部门领导共同为中国银行省分行、交通银行省分行等20家金融机构颁发2016年度南京市金融创新奖,工商银行省分行营业部、南京银行两家获奖金融机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金融产品创新情况。南京亚太金融研究院院长刘忆如教授做了主题为“泛长三角区域金融商机与挑战”的精彩报告。

  本次峰会是继2014年首届“泛长三角区域现代金融创新发展峰会”后连续第三年区域金融盛会,泛长三角南京、淮安、扬州、镇江、泰州、宿迁、芜湖、马鞍山、滁州、宣城十个城市金融办负责人再次相聚南京,并签署“泛长三角城市金融办共同维护区域金融安全稳定合作备忘录”,就共同推进区域金融安全和稳定达成六项共识。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