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交通一卡通已覆盖12个城市

2016年12月06日 11:25   来源:每日新报   

  京津冀交通一卡通自去年试运行,已经快一周岁了。记者了解到,目前这张互通卡累计发行已达到3万多张,覆盖城市已达到12个。目前,市民持互通卡只可在地面公交上使用,地铁暂时对卡片无法识别。据了解,明年底,北京地铁将启用一卡通。

  按照计划,2017年京津冀三地所有公共交通将全部实现一卡通,在公交、地铁、出租、轮渡、城际铁路、停车场等领域均可使用。未来,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产品,将会多样化移植到智能手机平台,打通线上和线下,为广大交通一卡通用户提供更加高效、便捷和安全的服务。

  12个覆盖城市

  北京、天津、石家庄、

  沧州、保定、张家口、

  承德、廊坊、邯郸、

  秦皇岛、邢台、衡水

  工作进展

  北京市

  已完成139条公交线路的升级改造,正在加紧开展市区剩余公交线路的升级改造,启动了在城市轨道交通改造交通一卡通系统的前期准备工作。

  天津市

  已完成滨海新区和武清区全部公交线路交通一卡通系统的升级改造,已着手中心城区常规公交线路的升级改造工作。

  河北省

  完成了石家庄、沧州、保定、张家口、承德、廊坊、邯郸7个城市市区全部428条公交线路,12000余部公交车,以及秦皇岛、邢台、衡水3个城市部分公交线路的升级改造,力争年内省内11个地级市全部完成交通一卡通系统的升级改造工作。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