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西贡疑似发生弃婴事件 婴儿身怀“脑瘫”字条

2016年12月06日 1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6日电 日前,香港西贡发生疑似弃婴事件,一名灭虫公司外判工昨午驾车至西贡早禾坑烧烤场公厕方便,却发现一名仅数月大女婴被遗弃在山边草地,身上怀有一封利是,内有简体字写着“5月脑瘫”的字条。警方接报到场将女婴送院检验,调查后暂列“弃婴”案处理,初步不排除有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现场弃婴,呼吁司机、乘客或知情者提供数据助查。

  疑遭遗弃女婴约数个月大,无表面伤痕,十分可爱趣致。她被发现时身穿粉红色背心、黄色衫、印有阿拉伯数字图案的绿色长裤,以浅蓝色婴儿被包裹,身上怀有一封利是,内藏一张以简体字写上“5月脑瘫”四字的字条。

  事发昨午近2时,一名外判灭虫公司工人,与同事在西贡早禾坑一带进行灭虫工作,其间他人有三急,遂驾车至早禾坑码头附近烧烤场公厕解手,却在烧烤场近山边草地上发现一名女婴,附近却无其他人,他大惊报警,并将女婴放于野餐桌上。林事后称若不是女婴啼哭亦难以发现,由于附近为丛林,若遇上野狗、野猪及蛇等,女婴生命可能有危险。

  警员到场调查后,由女警抱同女婴送院检查,黄大仙警区重案组已接手追查其父母下落。黄大仙刑事总督察王尔威表示,现场除驾车人士外,只能乘搭公共车辆到达,他呼吁任何司机、乘客或其他人士,如发现曾有人手抱女婴至上址或目击事发经过,可联络警方提供资料。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