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欠薪62万失联 法院变卖餐厅设备帮员工讨薪

2016年12月06日 14:18   来源:广州日报   章程 罗文君

  广州日报讯(记者章程 通讯员罗文君)广州市名宴饮食有限公司在没有任何告知的情况下突然关门,老板逃匿,拖欠74名员工数月工资62万多元。年关将近,为尽快帮助员工追回欠薪,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依法将涉案公司的厨具设备变卖给了业主,并说服业主垫付剩余的工资。记者昨日获悉,涉案74名员工目前已全部拿到了被拖欠的工资。

  从四川来穗务工的胡某原是广州市名宴饮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名宴”)的餐厅员工,但后来餐厅在没有告知的情况下突然关门,老板逃匿,拖欠了包括胡某在内的74名餐厅员工数月的工资达到62万多元。

  在讨薪未果的情况下,员工们陆续向天河区劳动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今年10月,仲裁委裁定“名宴”应向员工支付薪酬。仲裁生效后,胡某等员工拿着仲裁书到“名宴”要求支付欠薪,但老板逃匿后,“名宴”早已无人管理。根据员工的申请,天河区人民法院开展了财产保全,对“名宴”的厨具设备进行了查封。

  今年11月初,员工们又向天河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院启动紧急摇珠程序确定评估机构。虽然厨具以15万元的价格变卖给了业主,后来天河区人民法院与业主多次沟通,建议由其先行垫付员工工资,因为案件一直不解决,业主也难以对外招租,且业主垫付工资,届时也可以另对“名宴”主张债权。最终,业主自愿垫付46万多元工资。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