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通启动首日港股微跌 业界料明年深港通表现转好

2016年12月06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谭达明

  12月5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方星海(右5)、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左4)等一同出席深港通开通仪式。中新社记者 谭达明 摄

  投资者等待多时的深港通终于正式通车,但香港股市的表现却难言理想。香港恒生指数5日高开约16点至22580点,随后震荡下行,最低下探至22375点,全日收报22505点,下跌约59点,跌幅为0.26%,主板成交额为688.28亿港元。

  在蓝筹股方面,超过五成蓝筹股股价下跌,其中港交所跌2.66%,成为股价跌幅最大的蓝筹股。国企指数跌0.71%。红筹指数跌0.99%。

  当日,深股通使用额度27.11亿元人民币,剩余额度102.89亿元人民币,约占全日额度的79%;深港通下的港股通使用额度8.5亿元人民币,剩余额度96.5亿元人民币,约占全日额度的92%。

  汇盈证券董事谢明光表示,深港通开通首日港股轻微下跌,是因为深港通的消息已存在多时,早已被市场消化。虽然首日南下资金较少,但香港股市的估值较低,相信2017年南下资金将会逐渐增多。此外,北上资金较南下资金多,主要是因为深股通股票较港股通股票的选择更多,很多国外的投资者通过香港投资A股市场。从长远来看,投资者应该对深港通充满信心。

  瑞信大中华区副主席兼证券部主管袁淑琴表示,深港通运行初期,市场反应比较淡静,属于预期之内,看到资金流入科技、新经济股份,相信市场对这条新渠道会感兴趣。只是圣诞节和新年假期临近,加上2017年美国新总统上任等因素令投资者对入市持观望态度,市场需要几个月的时间去消化和适应,预计2017年年中将会看到深港通交易有比较进取的表现。(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