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经济带多式联运平台昨上线 消费者既能享受快速物流又能获价格实惠

2016年12月07日 14:4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讯(通讯员曹佳雯记者陈彦)记者昨日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省经信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作为省内首个依托互联网开展线上多式联运的平台——长江经济带多式联运公共信息与交易平台正式上线。借助这一平台,企业运输成本支出有望节省15%-20%,位于终端的消费者在享受货物快捷到达的同时,在价格方面也会因中间成本降低而获得实惠。

  作为省内首个依托互联网开展线上多式联运的平台,长江经济带多式联运公共信息与交易平台涵盖水路、铁路、公路、港口等运输节点的信息发布、运力在线交易、物流路线优化、多式联运解决方案、政府监管、政策发布等功能。

  仅以市民日常接触最多的公路物流配送为例,在该平台的公路子系统下,通过接入全国货源、车源信息,可以第一时间实现车货需求在线匹配、车辆跟踪等功能。换言之,消费者购买的商品在物流配送环节也有了更准确的位置信息。作用还不仅如此,经常发快递的市民一定遇到过快递丢失,物流相互扯皮推诿的问题。借用这一平台,大数据将为物流链上下游企业建立诚信机制,对物流企业中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曝光。据该平台研发者江苏物润船联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朱光辉介绍,通过包含水路、铁路、公路、港口等多种运输方式的大数据信息采集,企业的运输物流成本有望较现在下降2成。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