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优状告某旅行网站擅用"葛优躺"图片18张 索赔40万

2016年12月08日 07:37   来源:京华时报   张淑玲

葛优躺(资料图)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淑玲)葛优半躺在沙发中的图片一度爆红网络,该图也被广泛称为“北京瘫”。最近,因发现某旅行网站在其官方微博中也使用了该张图片及多副肖像图片,演员葛优将该网站所属公司诉至法院,并索赔40余万元。记者昨天获悉,海淀法院已受理该案。

  葛优诉称,某旅行网站在其官方微博中使用了自己的照片做配图,且未经许可一共使用了18张照片,每张照片中均添加了台词字幕,通过介绍“葛优躺”实现艺龙公司推广旅游项目及酒店预订等业务。

  葛优认为,该旅行网站擅自加工、使用其肖像照片来做广告,极易使网友及消费者认为葛优就是该网的广告代言人,或与该网有着某种合作,这令葛优招致外界很多误解,自己的肖像权也被侵犯,故诉请法院判令该公司立即停止侵犯肖像权的行为,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共40余万元。目前,该案正进一步审理中。

  昨天下午,该公司在其官方微博向葛优致歉。该致歉词显示,该公司的小编承认其在微博中使用过“葛优躺”,并称这是小编对葛优的个人崇拜,招来官司并非小编所愿。小编表示,以后其会控制自己的情绪。致歉词中还写道,21世纪什么(是)最贵的服务,“借用葛优老师的一句经典台词:“帝王般的感受,就是把脚当脸伺候着。Fighting,fighting!”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