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区域大气、水污染防治协作小组会议召开

2016年12月08日 10:19   来源:安徽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郑岩)12月7日,长三角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四次会议暨水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一次会议在杭州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主持会议。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致辞。江苏省省长石泰峰、浙江省代省长车俊、安徽省代省长李国英、上海市副市长陈寅,以及环境保护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农业部、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气象局、国家能源局、国家海洋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和三省一市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副省长周春雨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中央领导指示精神,深入交流了落实国务院 《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有关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协作工作,审议通过了长三角区域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协作2017年工作重点等协作文件。会议提出,推动绿色发展,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长三角有条件更有责任先行探路,努力走在全国前列。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制约区域发展的突出环境问题,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全力打好“大气十条”收官战,全面加强水环境治理,推动区域生态环境持续稳定好转。

  李国英在发言中指出,一年来安徽省坚持绿色发展、生态优先,扎实推进长三角协作任务的落实,在大气、水污染防治方面取得良好进展。坚持源头治理、标本兼治,着力抓好工业污染治理,深入推进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大力加强扬尘烟尘污染防治,加快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空气质量进一步好转。坚持节水优先、系统治理,大力加强城乡水污染防治,加强跨界水域污染联防联控,推进新安江水环境生态补偿试点,水污染治理和水生态保护力度明显加大。坚持顾全大局、协作联动,认真做好G20峰会等重大活动期间区域环境保障工作。李国英强调,下一步,我省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提出的“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安徽样板”的要求,坚持依法治理,严格落实责任,以更高的标准继续抓好大气、水污染防治工作,为改善长三角区域环境质量作出更大贡献。

  (原标题:长三角区域大气、水污染防治协作小组会议召开)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