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发言人谈台湾青年大陆创业:越自信发展会越好

2016年12月08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国民党发言人谈台湾青年大陆创业:越自信发展会越好

  12月7日,中国国民党发言人毛嘉庆在上海出席“两岸中西医人才交流座谈会”。在谈及台湾青年来大陆就业创业时说,越有自信就会发展得越好,“我们不需要限制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因为这样的角度和事实是有差距的”。中新社记者 张亨伟 摄

  中新社上海12月7日电 (记者 李佳佳)中国国民党发言人毛嘉庆7日在上海谈及台湾青年来大陆就业创业时说,越有自信就会发展得越好,“我们不需要限制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因为这样的角度和事实是有差距的”。

  毛嘉庆是在出席“两岸中西医人才交流座谈会”时做上述表态的。他举例称,“以前台湾自信心很强大,那个时候台湾采取开放的态度,做全世界的生意,它越来越有钱,也变得越来越好,并曾创造出世界经济奇迹”。而现在,仅是台湾的生技产业,虽然生技医疗已在台湾被定为重点发展产业,但因为台湾当局的原因,对内产生了泛政治化的影响,对外则导致资金不能投入。他希望台湾当局多考虑台湾的未来,“不要置身于这么大的(大陆)市场之外,你和第一大贸易伙伴处不好,反而去寄望其他,这是不合常理的”。

  在说到两岸人才交流时,毛嘉庆表示,两岸人民同属中华民族,追求和平与追求繁荣发展都是两岸人民需要和渴望的。毛嘉庆同时认为,要对现在的青年有信心,因为“下一代会做得更好”。

  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青年创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台湾spaced麒科技董事长、华夏基因创新战略事业部CEO李巧如则以己为例,她直言“那些担忧台湾人才外流而不希望他们到大陆发展的想法,完全是因噎废食”。

  李巧如说,每个人对家乡都有情感,这是不需要依靠政治和政策去影响的,任何一个在外面发展得好的人都会回馈家乡,这是铁一般的事实,因此上述这种担忧就是混肴视听。她认为台湾青年人来大陆发展对他们个人而言非常重要,“应该让台湾年轻人了解大陆开放的状况、速度和节奏,他们才不会被封闭,当别人都在进步的时候,他们的速度却变慢,最后站上世界舞台的时候被排在很后面”。

  此外,李巧如认为与东南亚市场相比,大陆市场在语言上有优势,而且大陆针对台商权益保护也出台了一系列措施,“这些都是台湾年轻人应该听到的声音”。

  日前,首个“两岸生技医疗创新加速器”在沪建立,“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基地”亦于6日在上海揭牌,越来越多的台湾年轻人投身大陆创业大军行列。(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