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次四川省台湾同胞代表大会成都闭幕

2016年12月08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十次四川省台湾同胞代表大会成都闭幕

  第十次四川省台湾同胞代表大会现场。 徐杨祎 摄

  中新网成都12月7日电 (记者 徐杨祎)7日,为期两天的第十次四川省台湾同胞代表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在成都闭幕。来自该省各条战线的台胞代表和特邀台属代表116人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四川省台联第九届理事会所做的工作报告,修改完善了《四川省台湾同胞联谊会章程》,选举产生了该省台联第十届理事会及其领导班子。

  刘琪当选为四川省台联第十届理事会会长,王良华、冯雪菊、陈了、陈丹、黄丽秀、潘裕萍当选为副会长。第十届理事会聘请陈开明为理事会顾问,陈达孝、朱玉郎、董淑贞、梁义大为海外顾问。

  过去5年来,四川省台联秉持“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理念,坚持“团结、联系、服务”宗旨,服务四川台胞,顺应两岸关系发展新形势,不断创新两岸交流的形式、内容。5年来,共接待台胞社团162批次,超过2000人次。

  闭幕式上,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对该省台联工作创新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主动融入大局,在服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彰显作为。周敏谦要求四川全省各级台联要充分发挥与台湾同胞血缘相亲、文缘相承、人文相亲的优势,开展聚同化异、增进共识工作,不断扩大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民意基础。二是四川全省各级台联要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地开展对台联谊工作,积极促进川台经贸、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三是在提升效能中强基固本,不断增强台联工作的水平和合力。特别要重视台胞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把台联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此外,与会代表还表决通过了《第十次四川省台湾同胞代表大会决议》,新当选的副会长陈了宣读了《致离任理事的感谢信》。(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