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2016年境外“猎狐”103名 涉21个国家和地区

2016年12月08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杨颜慈

  江苏省公安厅8日通报2016年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又称“猎狐行动”)工作情况:截至当天,江苏公安机关今年已从21个国家和地区抓获境外逃犯103名。

  据江苏省公安厅副厅长夏存喜介绍,“猎狐行动”为开展打击虚假信息诈骗犯罪活动专项行动的代号。2014年7月22日,中国公安部部署开展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专项行动,代号“猎狐2014”。之后两年,“猎狐行动”持续开展。

  据其介绍,今年以来江苏公安机关共从21个国家和地区抓获境外逃犯103名,其中缉捕67名,劝返36名,涉案金额千万元(人民币,下同)以上的50名,超过亿元的13名,涉案总金额超过80亿元。

  “猎狐行动”中,针对每名逃犯不同特点,警方逐一制定针对性缉捕措施,落实“一案一策”。同时,综合运用引渡、遣返、异地追诉、劝返等多种手段,加大赴境外缉捕工作力度。

  今年以来,江苏警方组团赴境外开展工作10余次,直接抓获逃犯40余人。

  6月29日,江苏警方赴菲律宾,将涉嫌组织领导传销和集资诈骗犯罪的特大“红通”境外逃犯邓某某成功抓获。

  2012年以来,邓某某伙同他人在互联网上成立“宝马”传销组织,并形成覆盖中国23个省(市)的传销网络,发展传销人员4万多人,涉案金额逾15亿元。

  江苏警方向目前仍然在逃境外的经济犯罪嫌疑人再次重申,境外不是法外之地,更不是避罪天堂,希望在逃人员尽快放弃错误认识,珍惜机会,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对经规劝仍不主动回国的犯罪嫌疑人,公安机关将秉承“天涯海角,有逃必追”的理念,绝不放弃缉捕。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