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首入安徽办中央商务区发展峰会 合肥将牵手长三角建商圈联盟

2016年12月09日 10:02   来源:合肥晚报   

  随着我国城市的现代化、国际化进程,兴建中央商务区(即CBD)成为市场经济条件下城市发展的必然产物。中央商务区应该如何打造,怎样融入国际视野?

  记者从庐阳区获悉,全球知名财经媒体《福布斯》中文版将联合合肥市人民政府、安徽省商务厅,于12月15日共同举办2016福布斯·合肥庐阳中央商务区发展研究峰会,同时签署长三角知名商圈联盟,共同推进长三角知名商圈协同发展。

  《福布斯》首入安徽 联办中央商务区发展峰会

  中央商务区如何打造?全球中央商务区建设的前瞻思路和先进经验是什么?庐阳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峰会将邀请知名企业家、一流学者、商界嘉宾等,共同就新常态下中央商务区的产业发展、区域治理与国际化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探讨,汇集全球中央商务区建设的前瞻思路和先进经验,为庐阳区建设中央商务区提供新的智慧支撑。

  据了解,此次峰会是《福布斯》第一次走进安徽,走进合肥,走进庐阳,将国际化的视野带入到庐阳本土发展的探讨中来。

  《福布斯》是有着近百年悠久历史的全球财经媒体,在此次峰会上,《福布斯》中文版将凭借其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眼光,立足庐阳区实际,以客观权威的媒体视角为中央商务区的建设搭建平台、汲取智慧。

  庐阳区打造30平方公里中央商务区

  之所以牵手庐阳区,记者了解到,《福布斯》看中的是庐阳区打造中央商务区的思路和前景。

  今年7月6日,安徽省商务厅正式认定合肥庐阳中央商务区为省级中央商务区,中央商务区的打造坚持“南北协调、新老融合”,以老城区为核心,北一环、临泉路、北二环为轴,打造“一核三轴”格局。创建范围南到环城南路、北到京福铁路-清源路、西到董铺路、东到板桥河,面积约30平方公里。

  “十三五”期间,庐阳区在中央商务区的建设上剑指构建国家级中央商务区。

  中央商务区作为现代服务业集聚的核心载体,有着强大的资源配置和创新引领能力。纵观我国乃至全球知名的中央商务区,都不约而同地出现产业结构日益高端化、总部企业加速集聚、业态模式不断创新等特征,对地区经济有极强的产业带动性。大力建设中央商务区,将成为庐阳区经济建设的必然选择,也是下一轮发展的创新点和新引擎。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深化商圈新发展、追寻峰会之外的高效实践,本次峰会还将举行长三角知名商圈联盟签署仪式。

  联盟由合肥庐阳区以及上海静安区、杭州上城区、南京玄武区、宁波海曙区、常州钟楼区共同组成。此举旨在引领并带动各大商圈之间的互动和交流,提升商圈能级,凸显城市魅力,共同推进长三角知名商圈协同发展。

  □杨璨 王翔 合肥晚报 合肥都市网记者 杨赛君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