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会议在杭州召开

2016年12月09日 10:09   来源:新华日报   陈月飞

  原标题: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 协作机制会议在杭州召开

  12月7日下午,长三角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四次工作会议暨长三角区域水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协作小组组长韩正主持会议并讲话。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致辞。江苏省省长石泰峰、浙江省代省长车俊、安徽省代省长李国英、上海市副市长陈寅、环保部副部长黄润秋在会上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领导指示精神,深入交流了落实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有关情况,审议通过《长三角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协作2017年工作重点》和《长三角区域水污染防治协作2017年工作重点》。

  会议指出,长三角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进行了三年实践,联防联控重点更突出、协作更密切、落实更有力,取得了符合预期的良好成效,协同防治污染、共推绿色发展的理念和意识更加深入人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长三角区域软实力和整体竞争力的体现,三省一市应当在污染联防联控上走在前面,应当而且完全可以在共推绿色发展方面有更大作为,为国家作出更多贡献。

  会议强调,明年是《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收官年,也是全面落实“十三五”环保规划和《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关键年。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深化生态文明理念,进一步加强长三角区域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协作,结合本区域实际,认真打好大气污染联防联控的攻坚战和持久战。切实加强区域水环境共同治理工作,推动区域生态环境持续稳定好转。

  石泰峰说,今年以来,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对江苏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狠抓国务院“大气十条”“水十条”的落地见效,扎实做好协作小组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通过全面系统有力的措施促进了大气和水环境的持续改善。尽管我省污染防治工作正在朝预期方向扎实推进,但治理任务仍繁重而艰巨,环境质量仍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块短板。明年工作中,我们将坚定不移地推动绿色发展,持之以恒地落实“大气十条”和“水十条”,结合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大力实施“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采取一系列更有针对性的“攻坚补短”措施,精确制导,精准发力,以更高的标准继续抓好污染防治工作,为改善长三角区域环境质量作出更大贡献。

  副省长陈震宁,省政府秘书长王奇,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分管负责同志,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参加会议。 (记者 陈月飞)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