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三季度网络商品价格欺诈频发 呈区域扩大趋势

2016年12月10日 10:09   来源:新华网   

    安徽省2016年三季度价格举报中心受理投诉举报咨询情况近日公布,在不正当价格行为中,网络销售商品价格欺诈现象频发,由以前主要集中在合肥等少数城市向所有地级市扩大。

  记者从安徽省物价局获悉,今年三季度,安徽省各级价格举报中心共受理价格投诉举报咨询3647件,办结3299件。其中价格投诉举报查处办结380件,实行经济制裁38.692万元。从投诉举报查处数量分布看,不正当价格行为263件,其中的物业管理收费和房地产价格、社会公共停车场停车服务收费、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交通运输收费分别占投诉举报前5位。

  在不正当价格行为中,网络销售商品价格欺诈现象频发,由以前主要集中在合肥、芜湖、阜阳等少数城市进一步扩大到所有地级市。消费者主要反映的问题有网络销售商品涉嫌价格欺诈,这类问题主要表现为虚构原价、虚假标注价格诱导消费,结算价高于图片宣传标价、优惠价或文字说明的优惠价。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