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好景刹车"霾伏"酝酿 周日下周一污染最重

2016年12月10日 10:14   来源:北京晨报   

    昨天的京城难得景致舒朗,天空犹如水彩调色盘,只有蓝白两色,色泽干净无比,好似刚被水洗过一样。可惜,美景易逝,今天开始,“霾伏”又悄悄开始酝酿了,周日和下周一为空气污染最重两天。

  昨天生活在京城特别惬意:清晨有朝霞,举目望蓝天。全市PM2.5浓度图是一片赏心悦目的葱绿色,每一个角落的空气都是一级优,呼吸到胸腔里是难得的新鲜。但空气中平添了几分凛冽之意,南郊观象台最高温仅定格在4.7℃,相比起前天,穿同样的衣服会觉得冷了许多,寒意直往羽绒服里钻。

  好景“刹车”,今起,霾又会着手酝酿自己的势力。不过今天白天总体上天气还不错,北部地区基本不受影响,南部地区有轻微到轻度霾;到夜间,扩散条件逐渐转差,整个京城都会陷于轻度到中度霾。

  本周日到下周一,本轮雾霾天气继续发展壮大。市气象台预报,周日雾霾加重,南部地区出现中度到重度霾;下周一仍维持中度到重度霾;到下周一傍晚前后,冷空气南下抵京,雾霾方能减弱消散。

  市环保监测中心的空气质量预报显示:今天白天空气质量为良,周日中度到重度污染,下周一5级重度污染,下周二恢复为良,下周三、四空气质量持续较好。

  要提醒市民朋友,最近数天里,白天最高温跌至5℃左右,到下周更会出现2℃的最高温,降温幅度较大,出行请做好防寒保暖。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