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养老机构每100名老人至少配备1名社工

2016年12月10日 10:43   来源:新华网   

    河南省民政厅近日出台文件,规范养老领域社会工作,对养老社工的服务类别与内容、服务流程、服务提供方法和质量控制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其中,养老机构每100名老人应配备至少1名社会工作者,社区每200名老人应配备至少1名社会工作者。

  新出台的《河南省养老领域社会工作规范(试行)》,在社会工作专业流程及方法方面,针对养老服务各个环节的特点都提出了具有可操作性的指导意见。其中规定,养老机构每100名老人应配备至少1名社会工作者,社区每200名老人应配备至少1名社会工作者。

  河南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文件的出台有助于推动河南省养老领域专业社会工作的发展,强化养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专业社会工作在养老领域的标准化水平,并将进一步激发社会组织对养老领域社会工作服务的活力。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