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份江苏CPI同比上涨2.3% 入冬后菜价猛涨

2016年12月10日 14:55   来源:中国江苏网   

    记者今天从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获悉, 11月份江苏CPI同比上涨2.3%,涨幅较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就前11个月CPI平均涨幅而言,江苏为2.3%,仍高出全国0.3个百分点。

  11月份,江苏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0.2%。这主要是受到入冬后蔬菜价格较快上涨的影响。记者了解到,11月份,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4.4%,拉动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上升1.21个百分点。其中,菜类价格上涨25.2%,影响总水平同比涨幅上升0.59个百分点。

  畜肉类价格上涨4.6%,影响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上升0.20个百分点;水产品价格上涨5.9%,影响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上升0.13个百分点;干鲜瓜果类价格上涨1.7%,影响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上升0.03个百分点;在外餐饮价格上涨3.2%,影响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上升0.18个百分点;蛋类价格则下跌2.9%。

  与10月相比,除了菜类价格上涨4.9%,肉类、水产品等价格都略有下跌。畜肉类价格下跌1.3%,水产品价格下跌1.6%,干鲜瓜果类价格下跌1.2%。其他七大类价格环比“六涨一跌”。其中,衣着、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交通和通信、医疗保健、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分别上涨0.6%、0.5%、0.1%、0.1%、0.2%、0.1%;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下跌0.3%。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