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将立法推进牛羊定点屠宰

2016年12月10日 16:15   来源:羊城晚报   

    广东将加强牛羊定点屠宰管理工作。广东省农业厅承接畜禽屠宰监管工作职责以来,积极推进《广东省牛羊定点屠宰管理办法》的立法工作,目前已组织立法调研,草拟了草案,申报列入省政府明年的立法计划。

  据透露,目前广州、深圳、佛山、梅州、中山、珠海等地已实行牛羊定点屠宰管理,出台了牛羊定点屠宰设置规划。省农业厅要求其他地市也要立足实际、加快推进牛羊定点屠宰管理。鼓励市县两级城区的生猪定点屠宰厂在现有生猪定点屠宰厂基础上,通过改扩建增设牛羊屠宰线,或建立区域性的牛羊屠宰中心开展定点屠宰、集中检疫、统一配送工作,也可借鉴东莞等市的做法,在牛羊集中交易市场实行集中屠宰。边远山区和交通不便的乡镇可在原生猪定点屠宰厂的基础上分区建设牛羊屠宰厂,分区域建设牛羊屠宰间、待宰间。在《广东省牛羊定点屠宰管理办法》出台之前,各市要依据《动物防疫法》、《食品安全法》等现有法律法规,健全联动机制,形成监管合力。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