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鱼在线:变现力增强 2017年直播流量争夺将进入白热化

2016年12月13日 10:43   来源:中国网   

  12月6日,《中国网络直播行业景气指数报告》正式出炉,报告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网络直播行业景气指数持续上涨,发展态势迅猛。不仅如此,报告同时还指出,目前我国网络直播行业的变现能力已大幅增强,表现出空前的生机活力。

  《中国网络直播行业景气指数报告》是国内首次以网络直播行业景气度为指数发布的系统性行业报告,由中国信通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等机构联合发布,具有一定的权威性。该报告将2016年一季度景气指数定为100基数,由此基础上得出第二季度、第三季度网络直播的景气指数分别为149和237,环比增幅分别是49%与59.06%,反映出我国网络直播行业上涨态势迅猛的现状。

  另外,最值得风投机构、各行企业和广大用户关注的是直播的货币化指数,据《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第三季度中国网络直播货币化指数为225,环比增长122.8%,取得了可喜的进步,更突出反映了我国网络直播行业的变现能力的大幅度增强。其它数据中,如直播观众指数、直播主播指数等也都出现加速上扬的态势,展现了我国直播行业的整体繁荣景况。

  目前,国内的网络直播在内容和形式呈现出多元化探索的特征,直播与各行业之间的融合正在不断加深,直播的商业模式也爆发出强大的生机活力,像金融直播这样的“直播+”商业形态或将成为是直播平台未来拓宽变现模式的主要方向。而根据《中国网络直播行业景气指数报告》预测,与直播融合较强势、前景普遍被看好的行业中,金融、电商、教育等垂直领域比较靠前,这将可能点醒众多垂直领域的企业商家纷纷尽早入局直播。

  网络直播的庞大用户流量历来让各行各业垂涎三尺。据悉,2016年我国网民总规模达到7.1亿以上,而仅直播用户规模就超过了3.25亿,占到网民总规模的45.8%,预计到2018年,将突破4.6亿。另据华创证券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称,直播行业的市场规模将由2015年的120亿上升到2020年的1060亿,实现千亿量级的创举,这让直播领域变得越来越备受瞩目。

  直播行业现今的变现方式有两种,一种是流量变现,另一种是用户变现。流量变现则是利用流量优势实现盈利,常见的如广告业务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用户变现方式,它不仅仅只包括娱乐网红的打赏模式,还可以是企业用户的直接转化。在排名最靠前的三大垂直领域中,金融却是可能最快实现用户变现爆发的领域,有数据显示,中国互联网金融用户规模每年正以超过60%的增长速度膨胀,到2016年互联网金融用户规模已达5.33亿,占到了网民总人数的75.07%,这使得金融直播迅速成为金融企业开拓用户市场的新利器,这也是目前很多互联网金融企业纷纷布局直播的主要原因之一。

  由于看到了金融直播的巨大市场空间,各大金融平台也都在加速融入直播,抢夺流量入口,预计到2017年第二季度关于直播入口的争夺将会达到白热化地步,因而提早做好直播布局,就成了金融企业更明智的做法。

  当然,也有人担心,自今年12月1日开始施行的《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是否会给直播行业的发展带来不确定性。对此,专业互联网金融直播平台带鱼在线的资深讲师则认为,《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的正式实施对直播不是风险,而恰恰是直播在新起点上实现快速健康发展的开始,今后直播的发展,将更加深入的与专业垂直领域相融合,而监管新规的实施事实上已经形成了对直播商务价值的保护和正确引领。因此,各金融直播平台应主动优化内容,提升自身专业度,努力取得到企业端合作商的认可,拥抱监管,以开放的视界和专业的水准服务好每一位企业端应用商及专业需求者。

  带鱼在线介绍:带鱼在线是家免费学习的互联网金融直播平台。

  网站名称:带鱼在线上线时间:2016年1月4日

  网站类型:互联网金融直播第三方平台 ICP备案号:京ICP备15049099号-2

  概述:

  带鱼在线是由北京奥锐驰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互联网金融直播平台,于2016年1月4日正式上线。

  发展历程:

  2016年1月,带鱼在线网站上线。

  2016年4月,带鱼在线改版后正式上线。

  2016年6月,带鱼牛人发布上线,为财经大咖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

  2016年7月,带鱼在线移动客户端上线。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