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旅游团事故一罹难者家属拒绝和解 国台办回应

2016年12月14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徐冬冬

  7月19日,一辆载有大陆旅行团的游览车在台湾桃园遭遇严重车祸,致包含24名大陆游客在内的26人罹难。中新社记者 徐冬冬 摄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安峰山14日对“大陆旅游团火烧车事故有罹难者家属拒绝和解”一事回应称,事故发生以后,大陆方面高度关切大陆同胞生命和财产安全。关于善后的处理,我们尊重大陆受害者家属的意愿。

  有记者提问称,台湾方面近日表示,大陆旅游团火烧车事故有23名罹难者理赔工作已经完成,但是仍有一名罹难者家属拒绝和解,想请发言人介绍一下相关情况,以及赴台游在安全方面有没有进一步举措?

  安峰山称,在当时事故发生以后,大陆方面高度关切大陆同胞生命和财产安全,一方面要求台湾方面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和责任,做好善后工作,同时也要求台湾方面加强安全管理,切实保护大陆游客在台生命和财产安全。关于善后的处理,我们尊重大陆受害者家属的意愿。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