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0月中国工业机器人产量达5万多台 远超去年总量

2016年12月14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吴兰

  今年1到10月份,中国工业机器人产量保持高速增长,产量达到56604台,比去年全年产量增长71.5%。这是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孙峰14日透露的数据。

  2016中国机器人产业推进大会当天开幕。孙峰说,中国机器人产业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年均增速远高于全国工业和装备制造业的增速,社会各界对发展机器人产业的热度不减。

  孙峰指出,中国机器人产业在高速发展的同时,仍存在诸多问题。比如,机器人关键零部件进口依存度仍然很高、机器人产业低水平重复建设隐忧显现、机器人标准检测认证等体系有待健全等。

  孙峰说,“十三五”时期是机器人产业发展的重要时期,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发布工业机器人行业规范条件,规范工业机器人行业市场秩序,推动产需协同合作,推动产品质量保证,提升中国工业机器人产业的核心竞争能力。

  世界经济论坛执行董事Helena Leurent认为,机器人产业的前景无限广阔,但也面临产业瓶颈的潜在风险,因此需保持创新的精神,通过持续的研发来避免陷入这一瓶颈,期待通过业界领袖的共同努力,机器人可以更好地服务社会。(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