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国年轻女性敢于对职场性骚扰说“不”

2016年12月15日 14:31   来源:环球时报   简·李 丁雨晴译

  港媒:中国年轻女性敢于坚定地对职场性骚扰说“不”

  香港《南华早报》12月14日文章,原题:专家称,中国年轻女性敢于对职场性骚扰说“不”中国的年轻职场女性正在获得先辈们欠缺的新技能:那就是坚定地对性骚扰说“不”。

  社会学教授李银河表示,与屈服顺从的先辈们不同,如今的中国年轻女性很多是独生女,她们不但更自信,而且对口头或肢体性骚扰行为更敏感。她们还更精通科技,并有意识地利用手机和其他工具搜集证据。

  “在中国,与前几年相比,更多的职场性骚扰案件被爆出。”李说,“一个重要原因是如今中国女性已经敢于直面应对。”

  中国目前尚无反映职场性骚扰程度的独立统计数据。但有关传闻报道显示该问题继续存在。李银河表示,在中国社会,敢于对性骚扰大声说“不”的勇气正在传播,这也折射出中国人的性观念正发生变化。“过去,中国人很担心被指责‘生活作风有问题’,但如今并没有那么多人认为这是多严重的事。”她说。(作者简·李,丁雨晴译)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