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香港联合调解中心聘任20多名专业调解员

2016年12月16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郑小红

  中新网深圳12月15日电(记者 郑小红)内地—香港联合调解中心专业调解员聘任仪式,15日下午深圳举行,20多名培训合格的专业调解员获颁发证书。

  这批专业调解员将同时纳入深圳市贸促委商事法律服务调解中心专家资源库,在服务深圳企业,营造和谐商事法律环境中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内地—香港联合调解中心联合主席罗雄伟、深圳市贸促委主任叶健德出席活动。

  “内地-香港联合调解中心”由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与香港和解中心共同发起成立。

  香港和解中心在处理跨境及国际商业纠纷中有多项优势,在专业调解的资历评审、纪律、商业模式等方面已达国际领先水平。

  记者从聘任仪式上了解到,内地—香港联合调解中心的设立目标是加强两地的联合调解、法律培训,共同推进国际交流,实现香港建设亚太区域争议解决中心,把中国的多元化优质纠纷解决服务推向世界,在不同法律制度下达成共融,以更完备的条件满足争议企业对高效调解服务的需求。当内地企业与海外企业发生争议时,香港特别行政区凭借其“一国”和“两制”的优势,担当中立的第三地,提供跨境解决争议服务,从而发挥香港作为亚太区法律服务和解决争议中心的重要作用。(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