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匪徒夜潜豪宅抢劫 香港警方展开海陆空大搜捕

2016年12月19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三匪徒夜潜豪宅抢劫香港警方展开海陆空大搜捕

  来源: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去年bossini(堡狮龙)创办人罗定邦的孙女罗君儿遭人掳劫案险有翻版。三名歹徒趁着名建筑师马俭思西贡独立屋厕所窗未上锁,潜入亮刀打劫,悍匪更挟持马氏夫妇驱车往提款及买金饰,幸警方接报及时救出两人,并当场拘捕一人,其余两人仍然在逃。此外,在马氏夫妇遇劫前两日,西贡北港坳一村屋亦遭三名男子用类似手法入屋行劫。

  被捕歹徒27岁,报称两日前来港。他早上声称身体不适,由警员押解至将军澳医院治疗。

  现场为西贡碧涛花园

  被捕疑犯供称,日前,他与另外一名匪徒在盐田游水偷渡入境,沿沙头角步行走数小时,再分别行山、乘车抵达西贡,他们专挑四周被丛林包围、易于落手的屋苑为目标。从屋苑闭路电视片段,相信行劫马氏夫妇三匪,犯案前曾往碧涛花园“踩线”。案中两名在逃贼人年约30至40岁,其一肥身材穿绿色风褛、蓝色牛仔裤及啡波鞋;另一则瘦身材穿黑衫黑裤及背着背囊。

  掳劫案现场为西贡银线湾银台路碧涛花园一幢三层高独立屋,遇劫事主为著名建筑师马俭思夫妇。根据土地注册资料显示,独立屋于1991年以138万元(港元,下同)购入,由马俭思及其妻子共同持有。马俭思为马梁建筑师事务所的董事,该事务所于1985年成立,旗下项目包括多个大型屋苑。

  入屋掠财嫌少 挟走户主

  观塘警区刑事总督察邓志琛表示,前晚(17日)7时许,姓马男户主及妻子与菲佣都在屋内,马当时在二楼书房,其妻在地下大厅看电视,菲佣则在厨房工作;三名蒙面匪徒疑从二楼未有上锁的厕所窗闯入屋,以牛肉刀指吓马氏夫妇及菲佣,逼马打开睡房夹万掠去首饰及现金,贼人并将菲佣用毛巾捆绑及推入厕所。之后三匪疑嫌掠得财物少,挟持男女户主乘他们的座驾外出。

  邓志琛指出,当私家车驶至亚公湾时,两匪与马先下车,另一匪则挟持马妻到将军澳东港城两间金铺,碌卡26万元购买金颈链及金手镯。匪徒其后又逼马妻到柜员机提取两万元。与此同时,被推入厕所的菲佣于7时45分挣脱,通知户主家人报警。

  警方押解疑犯重组案情

  警方接报马上展开“捷进行动”,在西贡区设路障搜捕。至当晚10时20分,往提款及买金器的匪徒,乘坐由马妻驾驶的私家车折返,当驶经清水湾道近影业路回旋处时,警方路障截获目标座驾,车上匪徒当场落网,救出马妻。

  另外两匪久未见同党折返,于亚公湾路弃下马俭思,并速向山上树林逃去。警员于凌晨零时许寻获马俭思,他仅受惊吓,未有受伤。警方昨日(18日)展开海陆空大搜捕,陆路方面,在区内主要干线设置多个路障截查车辆,警员登上每辆经过的小巴和巴士,均要求所有乘客出示身份证,以及在亚公湾路一带登山搜索;水警轮及飞行服务队亦出动作海空支援,惟至昨晚入黑仍未有发现。至昨晚警方押解疑犯返回现场重组案情。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