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今年期货总成交量升一成

2016年12月21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20日公布今年1月1日至12月15日的市场统计数据,衍生产品市场创下多项新纪录,其中期货总成交量较去年全年增加10%。

  港交所表示,期内多种期权合约的成交张数齐创新高,而人民币货币期货(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恒生国企股息点指数期货及H股指数期权未平仓合约也创出新高。

  根据国际证券交易所联会数据,港交所旗下证券化衍生产品(衍生权证及牛熊证)的成交金额连续10年为全球之冠。

  港交所表示,期内,期货总成交量逾8095万张合约,较去年全年所创纪录的7346万张合约增加10%。恒生指数期货成交量逾3123万张合约,较前一纪录(2011年)增加35.3%。小型恒生指数期货成交量逾1210万张合约,打破上一个全年纪录的1029万张合约(2011年)。

  截至12月15日,人民币货币期货—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成交量达49.59万张合约,打破2015年全年26.24万张合约的纪录。

  证券市场方面,期内香港首次公开招股集资额达248亿美元,连续两年位居全球集资中心之首,共有121家(包括6家由创业板转到主板上市的公司)新上市公司,股份集资总额为4624亿美元。

  另外,截至12月15日,LME所有产品的平均每日成交量为62.08万手,较去年同期减少7%。(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